不支持Flash

为何他们能笑傲高考 各地状元传授高分心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2:05   三晋都市报

  又到高考放榜时刻,几家欢喜几家愁。

  既是考试,定有高下之分,鹤立鸡群者,当属高考状元。

  阅遍全国各地状元,他们并非某些人口中的书呆子,他们从不熬夜复习,而且爱好广泛;他们也并非高分低能,很多人从小就能照顾自己;他们并不全是天才少年,一些孩子也曾加入复读大军。

  为何他们能笑傲高考?有些考生很不服气,认为他们胜在运气。然而,机会只青睐有准备的人,临场发挥固然是一方面,多年的日积月累才是成功最主要的因素。

  经过一番研读,编者发现他们在学习技巧、心理调整、业余爱好等方面,都有一套独特的状元心经。 对于落榜生来讲,如果您想选择复读,不妨读读心经,或许对您大有裨益。

  对于考生的家长来讲,您也不妨读读心经,向状元家长讨教一二。

  对于更多参加过高考的朋友来讲,您也不妨读读心经,或许会勾起您关于青春的美好记忆。

  ·学习技巧篇:打开智慧门 探索学习路

  ·业余爱好篇:娱乐与学习 缺一都不可

  ·博览群书篇:读书破万卷 下笔如有神

  ·为人处世篇:父母莫溺爱 孩子当自强

  ·心态调整篇:时间诚可贵 效率价更高

  ·社会舆论篇:理性看待高考状元

  本期策划:郑彩霞 平瑞方 张 栋 图片制作:刘文峰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