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魅力专业:医疗美容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7:39   《高校招生》

  “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再难得!”这是李延年的《佳人歌》。从诗中可以看出历史上的美丽俏佳人以美丽的容貌让君王不爱江山,倾国倾城。可见美丽容颜的巨大魅力。

  回到现在,近二十年来,随着社会经济文化的迅速发展,全国各大、中、小城市的医疗美容事业迅猛发展,医疗美容早已家喻户晓,成为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打造讇椎谝幻琅薄ⅰ叭嗽烀琅钡母髦直细鞘辈皇背涑庾湃嗣堑难矍颉?

  近年来,我国医疗整形美容业发展较快,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美容需求。但是随着服务领域和服务数量的不断扩大,医疗整形美容业出现了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主要表现为服务不够规范,医疗美容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和设备设施良莠不齐,造成了一系列重大的医疗事故。医疗美容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而医疗美容技术专业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是为了规范美容医学的发展与顺应市场需求的决策。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知”。对美丽容颜的追求,对青春永驻的向往从过去直至今天。而我们这里所说就是保持容颜的法宝——医疗美容。它是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兴起的一门交叉性医学分支学科,是社会、心理、生物医学模式在医学中的集中表现形式之一。它将医学、理学、美学、艺术融为一体,从医学的角度来研究美容,主要是利用医学知识和技术,维护人体健康、修复和再塑人体美。

  医疗美容的范围涵盖人的体表各器官及各个部位。专家认为:医学美容专业将成为继“第一医学——预防医学”、“第二医学——临床医学”、“第三医学——康复医学”之后的第四医学。目前医疗美容技术专业人才缺乏,应用前景非常广阔,所以看准了这一大好形式,现在医学美容的专业院校和专业

医院,如雨后春笋,呈现勃勃生机。

  想要了解美容知识的奥秘,你就必须系统的学习人体解剖学基础、美容应用解剖学、组织学基础等一系列医学相关理论。在此基础之上掌握美容

化妆品、文饰美容、激光美容、中医美容、牙齿美容、皮肤美容等相关美容知识。

  有了这些法宝在手,你就能掌握一定的现代自然科学和现代医学等方面知识,接受医学美容和现代生活美容的基本训练,掌握中医美容技能、现代生活美容的基本技术以及美容院经营与管理等方面知识,从而成为满足市场需求的实用型高级美容人才。

  小链接:医疗美容技术专业属于高职高专专业,开设的部分院校有怀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宜昌卫生学校、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