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香车花满路:汽车整形技术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7:39   《高校招生》

  光彩夺目的霓虹灯下各色汽车川流不息,为夜空下的大地画上一道道炫目的银流,与天上的银河繁星交相辉映。这应该是繁华城市典型的夜景了,各式各样的汽车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它也标志着人类的进步,时代的发展,生活的美好前景。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和汽车息息相关的汽车整形技术专业。

  在不久的将来,开车将会是人们普遍掌握的生活技能,轿车也不再是特权人士的标志,而将是人们出门的代步工具。那么当人们拥有一辆自己的爱车时,无疑会关怀备至,而汽车的平时清洁护理和定期美容保养,必然成为人们日常的消费内容。人可以运用自己灵巧的双手,来修饰甚至改变自己的容貌再造青春返老还童永葆美丽。

  现在汽车的款式、性能以及汽车的外形、整洁程度,无一不体现出车主的性格、修养、生活观及喜好。而且人们对事物猎奇、追求新异思想的影响,

新车款式更新换代速度非常快,在汽车消费与
二手车
市场之间,汽车整形美容装饰的相关行业应运而生。工业经济高速发展、消费观念进步以及汽车文化日益深入人心。大街上各式各样甚至奇奇怪怪的汽车让行人向车主投去无比艳羡的目光,“回头率300%是我们的目标!我开故我在”成为新新人类和咱老百姓新的生活观。

  汽车整形技术专业,顾名思义,就是设计和制造、修理汽车的外部形状、外壳、外部包装,通俗的说就是汽车钣金技术,需要很高的技能,汽车整形在制造业与汽车模具相结合,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和维修企业都需要这样的人才——就是汽车的整形医师。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此专业将培养学生汽车机械技术的相关理论实践知识如:汽车材料与热处理、汽车机械基础等汽车的基础知识,可是你还要掌握与汽车整形美容的相关知识,这样你学习汽车“医术”就驾轻就熟。当然汽车英语阅读能力、计算机应用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此专业培养的是适应市场需求的掌握汽车整形、涂装、美容技术与管理技术的高技能型专门技术人才。因为此专业的实践性强的特点,专业还设置了与课程相配套的实习条件及相关实习基地。

  汽车整形技术专业学生的前景是机遇无限,先来看一个数据。根据欧美国家统计:在一个成熟的国际化汽车市场中,汽车的销售利润在整个汽车业的利润构成中仅占20%,零部件供应的利润占20%,而50%至60%的利润是从汽车服务业中产生的。美国汽车服务业的营业额已经超过汽车整车的销售额。所以从汽车服务业中产生的专业创造的利润是不可小觑。

  目前,国内汽车整形(汽车碰撞修复、车身养护和美容及内部装饰)行业还是小资本一统天下的局面。然而,巨大的市场将吸引有规模和实力的公司,并将这一新兴市场引向专业化、规范化。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消费的日渐成熟,当前汽车整形技术专业人才十分奇缺。所以随着汽车时代潮流产生的巨大利润,汽车整形技术专业的就业可谓喜人。

  十年辛苦磨一剑,只待豪情上路时。汽车整形技术专业的毕业生可以胜任的方向有汽车车身与附属设备维修、汽车维修钣金工或技术主管、汽车涂装工(维修漆工)或技术主管等岗位,整车养护与美容等相关技术工作或汽车养护、汽车车身零配件、内饰件的管理和销售等工作。

  小链接:汽车整形技术专业属于高职高专专业,开设的部分院校有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校、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