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2008年八大行业最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4:3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单芸

  昨日,在上海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举办的职业生涯系列讲座暨现场咨询服务进高校活动在上海市理工大学举行。主讲人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汪美萍老师就《200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解析,并预测了适合2008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八大热门行业。

  200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超过559万,比2007年增加64万人。汪美萍认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都给明年毕业生带来就业机遇。可以预测,体育产业、物流管理业、金融行业、通信行业、汽车行业、高端涉外行业、旅游会展行业以及快速消费品业这八大行业将成为明年热门行业。

  由于2008年

北京奥运会带动体育产业的发展,因此,体育企业、职业体育俱乐部、健身俱乐部、体育中介公司、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体育事业单位等用人单位都将扩大招聘范围。

  上海世博会给上海物流管理产业和旅游会展产业都带来了发展空间:物流产业中的物流规划咨询、物流外向型国际、物流科研、运输、仓储、物流管理;旅游会展产业中的导游、涉外导游等职位都是热门招聘职位。

  金融行业方面,银行信贷、国际金融、金融法律、资本运作、保险顾问、投资分析等都会是极具吸引力的招聘岗位;通信行业中的软件开发、通信技术;汽车行业中的汽车研发、

汽车维修、汽车装潢美容等职位;快速消费品业方面的品牌策划、产品销售、渠道拓展等职位都是长期热门。

  此外,一些高端涉外行业如:涉外会计、涉外律师、涉外金融服务、同声传译等,是非常适合大学甚至更高学历毕业生就业的金领职业。

  热门行业

  体育产业 物流管理业 金融行业 通信行业 汽车行业 高端涉外行业 旅游会展行业 快速消费品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