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大自主招生:考试并不难心态请放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5:57   新闻晚报

  上海财经大学的大一新生史冰恒是去年参加财大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通过自主招生这一形式,史冰恒拿到了加分,并顺利地进入了上海财大的中外合作ACCA专业就读。谈起当初参加的自主招生冬令营,史冰恒说:“我觉得心态是最重要的,我把它看作是给自己额外的一次机会。”

  据史冰恒回忆,当初参加财大自主招生考试的时候,正值学校的期末考试刚刚结束。相比起其他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而言,财大的考试时间比较晚,刚好也通常是在各个学校期末考试结束后的不久,因此,保持好期末考试的状态显得尤为重要。

  “期末考试结束以后不能让自己松懈下来,但也不必对自主招生考试过于紧张和担忧,”史冰恒说,“只要把它当作和平常参加的考试一样,一定可以放松地取得好成绩。”

  当问起对于财大自主招生考试的总体印象,史冰恒说:“和平时学校里的考试相比,自主招生的考题考得更加细,对考生知识点积累的要求也更加严格,比如在语文考试中它会要求你写对联之类的,都要求你对知识点有整体运用的能力,英语考试的词汇量要求比平时考试大很多。”

  据史冰恒介绍,自主招生考试数学科目的题型和高考的题型基本一致,都由选择、填空和综合运用大题组成。语文考试和高考题型的区别在于没有大作文,但是多了应用文写作这一项,比如请假条之类的。英语考试减少了听力部分,加大了阅读理解和完型填空的比重,更注重考生对于所掌握知识的实际运用。

  史冰恒也为即将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高三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其实自主招生考试并不难,最关键的是放平心态。此外,光靠题海战术是不够的,需要积累。平时多关注一些文化常识,多背些英文单词也是很重要的,千万不可以拘泥于课本上单调的知识点,也要结合自己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应用。”

  作者: □王宙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