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江西高考招生新政:六大变化提醒考生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1:34   大江网

  江西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简章12月9日正式出台,今年高考报名仍然实行网报。为进一步推进高招“阳光工程”,体现以人为本,办考生、家长和社会满意的和谐高招。2008年江西普通高招工作将在以往一系列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严格规范高考报名工作”等系列新举措,以下六大变化提醒考生注意。

  招生:外省院校艺术类考生采用网报资料

  据悉,2008年江西将进一步规范外省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外省院校艺术类专业合格考生信息库报送方式将由原来的光盘和纸质报送,改为网上和纸质报送,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交到江西省高招办备案;控制外省院校艺术类专业合格证发放比例,这一措施将有效杜绝少数院校违反教育部门规定,大面积发放专业合格证;同时,针对统考涉及到的专业,外省独立学院及专科院校将统一按规定比例进行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报名:考生要在户口所在地领取报考密码

  江西省高招办表示,近几年有些地市的学校违规跨市、跨县(区)招收了很多学生,打破了省内教育的均衡发展,影响了素质教育,产生了抢生源、拉生源和片面追求升学率的不良现象,影响了社会稳定。为杜绝以上不良现象,2008年,江西原则上要求申请报考的考生在其户口所在地的县(区)招考办报名站领取报考密码,在网上报名,但从2010年起,将严格要求申请报考的所有考生必须在其户口所在地的县(区)招考办报名。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