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规定08年外省市考生高考不能借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1:56   中国教育报

  日前,江西省2008年普通高考招生方案公布。该省明年高考报名将于2007年12月20日开始。方案对报名存在的户籍问题、借考问题及“三职生”招生等作了相应规定。为了杜绝高考移民,江西省将重点对考生户籍、民族成分等进行审查。对超出报考规定范围的考生,高招办在查实后将取消其考试或录取资格。

  据了解,2008年江西省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日期为2007年12月20日至25日。申请报考的考生原则上凭户口本在其户口所在地的县(区)招考办报名站领取报考密码,在网上报名。违规跨市、县(区)招生的考生必须回户口所在地的县(区)招考办报名。

  因江西省采取自主命题的高考试卷,所以外省、自治区、直辖市考生不能借考,本省各市、县(区)之间,无论何种情况也不能借考。考生须回户口所在地报名、考试。县(区)招考办对考生认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一律取消报名和录取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江西省普通高考报名分为两大科类,即文史类、理工类。报考艺术或体育类的考生必须在报考文史或理工类的同时兼报艺术或体育。兼报艺术或体育的考生,如果专业不合格,则不能参加艺术、体育类院校(专业)录取,但可参加文史或理工类院校(专业)录取。

  “三校生”高职合并为一个科类,即“三校生高职”。报考“三校生”艺术或体育类的考生必须在报考“三校生高职”类的同时兼报艺术或体育。

  报考外语专业或有外语口试要求的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外语口试。报考体育类的考生,必须参加体育专业考试;报考艺术类的考生,须参加全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参加外省艺术院校单独组织的专业考试的考生,还须凭县(区)招考办印发的《江西省2008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报名参加考试。

  外省艺术类院校单独组织考试,考试日期由各招生院校自定,考生可直接与招生院校联系专业考试的报名和考试事宜。

  2008年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的时间和方式:提前本科志愿考后估分网上填报,时间为2008年6月13日至16日;一本和二本志愿公布分数、分数线和全省排位后纸质填报,时间为2008年6月27日至29日;三本和专科(高职)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2008年7月26日至28日。 (记者:徐光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