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失误:一意孤行把他从二本送进专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8:39   《高校招生》
  本文选自《高校招生》杂志社的博客

  作者:文馨

  看到录取通知书,全家人没有收获的喜悦,只有失望的惆怅。本应可以上一所二本院校,由于自己性格的倔强跌入专科院校,这个教训不可谓不惨痛,心里的滋味很不好受。

  6月24日晚,全家人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拨打了查分热线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信息员温柔的声音,不过结果却令大家颇为担心,562分,仅高出二本分数线559三分。“考得可真够绝的”,我心里暗自嘀咕着,“这种分数的志愿是最难填的,稍不注意就落榜了”。

  询问表弟的兴趣爱好,对学校的要求,他也说不出所以然来,最初的条件是只想留在江苏上学,不想去师范类院校。由于工作的原因,平时接触填报志愿方面的文章比较多,对怎样填报志愿还是有一定的了解。于是,我把江苏省的招生计划专刊以及《江苏省2004-2006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资料汇编》拿出来仔细阅读,并且结合《高校招生》杂志社出版的最近几年的《全国普通高校分专业录取分数线》,学校搜索范围锁定在江苏省内。

  别看小小的志愿填报,工作量还真不小。由于表弟自己都不知道想上哪所学校,我们只能先在以上资料中查找近年来录取分数线与二本线接近或者持平的学校。然后,再到学校的网站上去了解这些学校近年来的录取信息。翻书翻得手软,盯着电脑的眼睛也两眼昏花。虽然累得不行,但结果却让我们非常失望。因为,除了几所院校的录取最低线几乎每年都接近二本线以外,其他高校最低录取线都高出二本线很多。于是,我们把那几所院校抄下来,作为重点关注对象。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