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弟不顾我们意见一意孤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8:39   《高校招生》

  在资料查阅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一些省外的综合性大学近三年来在江苏省内的录取分数不是很高,其中也包括综合实力较强的西南民族大学。就这样,我们把志愿填报选择的学校确定了下来,分别是盐城工学院、盐城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徐州师范大学,虽然我们知道他不想去师范院校,但与他分数比较符合的,就这些学校了。我们将备选学校的名单交给表弟,可是当他交了志愿表后,我们才知道他填的是南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和盐城工学院。听到这个消息时,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因为就我们查找江苏省近年的资料分析来看,这三所院校里,除了西南民族大学过去三年的最低录取线基本与二本线一致外,南通大学往年的最低录取线要高出二本线15分左右,盐城工学院虽然最低录取线往年也曾与二本线持平,但文科的专业不多,又大多是热门专业,上的可能性很小。

  等待结果的日子是一个倍受煎熬的过程,表弟不停打电话叫我们给他查询录取信息,但是每次的查询结果都让人失望不已,这三所学校今年的调档线都高于表弟的562分,结果很残酷。虽然我们不忍心看到他难过,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们只是鼓励他,叫他关注征集志愿的通知。家里人也很担心,我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江苏招生网,查询有无征集志愿的通知,终于在7月24号,网上贴出了征集平行志愿的公告,时间很紧迫,下午3点征集志愿结束。我在第一时间通知了表弟,并且告诫他这是他最后的机会了。学校不能再锁定在江苏省内,只要能被录取,外省的也可以,将来继续深造的时候再考回来,并且千万千万不能排斥师范院校(虽然有些师范类院校收分偏高,但许多地域优势不是很明显的地方师范院校的收分基本与二本线持平)。因为师范院校也有非师范专业,只要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得过硬,找工作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在填报专业时一定要服从调剂,一切以被录取为最高准则(因为表弟是学文科的,专业选择面比较窄,家里经济条件有限,不允许他读三本院校)。我以为他会吸取第一次的教训,接受我的建议。可在他填完回家,询问他填报的结果时,他的回答却让我大为失望。在征集志愿里,他还是放弃了师范院校,填报的是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疏不知,这些学校的录取分数历年来都不低,人家征集志愿也是征集高分落榜生,没有任何分数优势的表弟怎么可能挤进他们的学校呢?我心里暗自猜测,表弟落榜的可能性几乎是百分之百,最终的结果跟我预料的一样。他落榜了!所有的人都很郁闷,包括他自己!表弟不善言辞,也不知道他心里是怎么想的,虽然最后的结果让人难以接受,但既然来了,还得勇敢面对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