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考生报名专线开通 报名延至3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0:0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27日,本报热线接到若干高考生家长的电话:昨日高考报名网络出现塞车,考生“上不了网、报不上名”。据了解,是因网络维护导致难以上网。省教育考试院昨晚已开通网络专线接受深圳考生报名。此外,高考预报名、电子摄像和确认报名时间可延至本月31日。

  报料:上网10小时未能报上名

  昨日中午,市民李女士拨通本报热线电话,焦虑地说,她为了“错开高考报名高峰期”,特意选择在昨日凌晨2时40分左右起床帮孩子报名,从凌晨2时多到6时多,她不断地输入考生号,但网络经常显示“忙碌”;而从6时30分左右开始到中午,网页还是一直无法打开。“我一个人在电脑前‘枯坐’10个小时,还没给孩子报名成功。”李女士说,她昨日已向招考部门反映情况。市民赵先生也致电本报称,遭遇“高考报名大塞车”,希望省、市招考部门能及时疏导网络。

  解释:“网络维护”导致上网难

  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按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统一安排,深圳和东莞、珠海等市的高考生从26日开始上网预报名,截至昨日上午,深圳全市2.7万名高考生中已有1.3万考生上网报了名。

  市招考办昨日中午发出的《关于妥善安排高考报名工作的通知》中解释,目前网络拥堵的原因有二:一是全省有11个市的考生大多集中在晚上上网报名;二是我市部分学校未按省规定的时间安排工作,把考生电子摄像时间调到与预报名同时进行,相片数据传输占用了大量网络空间,造成上网速度更慢。

  昨日下午,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对2008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维护并发出紧急通知:27日因网络维护而导致难以上网,请考生28日以后再上网预报名。高考预报名、电子摄像和确认报名时间可延至本月31日。此外,据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省教育考试院已为深圳考生开通网络专线通道,深圳考生登陆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高考报名系统,只要输入准考证号,此系统能优先识别深圳考生身份,协助深圳考生能更快报上名。因此,昨晚7时开始,市招考办也在“深圳市招考网”上提醒考生抓紧时间上网报名。

  提醒:错开晚上上网高峰期

  昨日,市招考办除了要求各学校调整好教学时间,安排并做好解释工作外,还特别提醒:仍未报上名的考生及家长要注意错开晚上的上网高峰期;如遇网络堵塞时,请暂缓再报。

  市招考办表示:凡是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省、市招考部门和学校一定会让其顺利报上名。

  市招考办强调:各校不要把电子摄像时间擅自提前;如遇网络拥堵,应及时停止进行集体电子摄像,减少考生等候时间;报名工作中如有重大问题,请学校和学生家长及时与市招考办联系(电话:82294044)。 (记者丁光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