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心态:参加考试就当“练回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0:45   扬子晚报

  家长心态 参加考试就当“练回兵”

  记者昨天在现场发现,有部分考生其实就冲着50名“特等生”来的。泰州的卢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儿子虽说学科成绩并不是很突出,但有计算机的特长,从初一开始每个学期都获省级以上计算机大赛奖项。

  她表示,报考东大冲的就是今年50个名额中的特等级别。假如考上特等生,高考负担就轻了,不用那么紧张。另一位盐城的家长告诉记者,他孩子很聪明,喜欢搞点小发明创造,现在手头就有好几个专利,但成绩一般,假如参加高考进东大这样的学校估计没什么指望,就看这次自主招生了。

  不过更多的家长谨慎地表示只是想让孩子来试一试,在高考前多个机会。一位孩子在苏州中学的家长说,08年江苏高考政策的变化让大家心里都没底,孩子成绩不错,多个机会参加自主招生测试,当然要试一试,考上考不上都没关系,就算“练兵”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