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辟蹊径 换条路子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7:29   《求学》杂志
  

  高考,在拥挤着千军万马的“独木桥”之外,还有一条小径同样可以到达彼岸的大学,那就是报考小语种专业。

  一些开设有小语种专业的大学(如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等),每年提前招生,由学校自己出题组织考试,分笔试、面试和口试,有些学校规定,北京地区以外的考生只要通过了学校组织的这些考试就可直接被学校录取,不用参加高考。如果未被录取,还可参加高考,报考其他学校的其他专业,对于广大考生来讲,这无疑是多了一次参加高考的机会。而像上海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等需要通过高考进入的学校,其小语种专业的录取分数一般也低于其他专业,相对来说门槛较低。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小语种专业并非每年招生,如想报考哪个学校的小语种专业,最好直接致电该校招生办,询问今年该校何种小语种专业在您所在省份招生,是否是单独考试,考试办法及报名方法等等。一般小语种单独考试的报名时间在每年的3月,如有意向,最好在此前询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