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火爆:浙江2万多考生报名美术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9:43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将于1月20日开考。昨天,全省13个考点的报名人数陆续统计出来,总数为21000多人,比去年的18000增加了3000人。大部分考生都想着多考一次,就能多一个机会。

  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树人大学都是杭州的报名点之一,其中工大报名人数1100多人,比去年多了100人左右;科技学院1290人报名;树人大学1276人报名,都基本与去年持平。浙江林学院有1230人报名,比去年多了300人左右,浙师大报名人数2996人。与去年差不多。由于温州大学考点计划人数减少,许多温州考生都纷纷赶往附近的丽水学院考点报名,导致该考点人数大幅度增加,从去年的800多人猛增到1755人。而温州大学考点人数减少的原因据说是因为校内凳子、桌子都固定在教室地上,不适合作为美术类考试的考场。

  按照省内规定,凡是想报考美术类专业(专业考试科目含有素描、色彩)的浙江省考生,必须参加省统一考试,在取得省统考合格证书后才能参加美术类院校自行组织的校考。专业考试科目为素描(石膏像写生)、色彩(静物写生或默写、风景默写)两门,总分为100分。各科目占分比例:素描50%、色彩50%。 (通讯员:薛平 本报记者:俞熙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