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规定学生高考成绩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6:0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17日电(记者 张晓晶)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在17日召开的全省中小学素质教育工作会议上要求,深化高校招生制度改革,从2008年开始,省级教育招生部门不再向任何地方提供学生高考成绩、录取情况等个人信息,以此治理各地片面追求升学率的应试倾向。

  目前一些地方政府和教育部门,过分追求升学率,并以此作为考核的主要指标。每年高考过后,都会以高考成绩进行排名。山东严格规定高考考生的成绩等信息属考生个人隐私,除招生录取机构以外的其他机构和个人都无权掌握考生信息。2008年省招办严禁把高考录取状况向任何地方提供,各市各县再进行高考排名就是造假,从根本上解决炒作升学率的问题。山东明确要求,各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要严禁下达升学指标,严禁在媒体上宣传炒作升学率,不以分数、升学率为主要标准来评价学校和教师的工作成绩,不以升学率论英雄,引导学校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关注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据了解,山东还将同时深化高校招生制度改革。打破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学生的办法,从2008年起,进一步突出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在学校录取中的作用。继续深化高考招生报名社会化改革,禁止有关录取数量的考核、奖励与公布,减轻学校的升学压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