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校内地招生数今年基本与去年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0:2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2008年香港高校的非本地生比例上限由10%提高至20%。但从目前各大港校已陆续公布新学年招生计划看,港校在内地扩招的强劲势头不再,大多港校维持去年的招生数额,而香港科大反而缩减了名额。

  香港浸会大学今年计划招收200名内地生,去年该校录取了140多名内地生。而香港城市大学今年在内地统招计划将由去年的170人增至今年的180人。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今年计划招生额与去年相同。而香港科技大学缩减了内地生招生人数,去年该校计划招生150名,实际招生230名,而今年的计划数仅为130名。

  香港高校人士提出,宿位紧张等客观因素可能让一些高校无法扩招。香港教育界人士预料提高非本地生比例将使高校宿位更为紧张,全港高校的宿位缺口可能增至1.1万个。已公布招生计划的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今年的内地生招生规模与去年持平,港大表示不能扩招与校内教育资源不足有关。

  香港大学表示,鉴于师资、宿舍、教室等教学能力限制,决定招生人数依然维持在250~300人之间,以确保教学质量。港大教务长韦永庚说,目前港大非本地生的比率约占全校总人数10%,提高非本地生比例的问题在于宿位短缺,“非本地生及交流生来港都需要宿位,但现在大学已面临宿位不足的问题。”

  为解决高校宿位不足问题,高校将斥资14.3亿元兴建宿舍,并考虑让院校申请补助金,兴建或租用宿舍之用。(通讯员:梁朗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