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09高考方案“网上纳谏” 新增两项考试科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21   《新安晚报》

  本报讯 2006年,我省高中全面实施了新课改,那么,2009年的高考将面临怎样的改革,这一直是社会和2009年参加高考的考生们关注的焦点。昨天,《安徽省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工作指导方案 (征求意见稿)》在网上公布,征求各方意见。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方案”尚处于征求意见阶段,不排除后面还会出现变化。

  从网上公布的 “征求意见稿”可以看出,与今年高考方案相比,明年的高考方案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总体是保持着“平稳”的态势。统考部分依然是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总分依然是750分。最大的变化就是,新增加了“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两项考试。不过,“学业水平考试”在高二阶段就结束了,综合素质评价也是贯穿在学生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并没有给学生带来太大的额外负担。

  同时,高校在高考录取时仍然以高考分数为主要依据,优先录取学业水平高、综合素质高的考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保证了招生的相对公平。此外,“征求意见稿”也考虑到了复读考生和社会考生的情况,他们将参照原来的录取办法,过渡期为3年。

  据悉,2009年的高考方案最快也得在春节后才能最终确定。

  相关阅读:

    详解09安徽高考方案:综合素质高考生优先录取

    热点关注:09年安徽高考方案有利学生备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