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鼓励独立学院独立为民办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9:48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王晶)鼓励符合条件的独立学院脱离母体公办学校,转为民办高校。我省今年启动这项工作。

  2003年以来,我省吸引社会资金30多亿元,创办了以民办机制运行的31所高校独立学院,在校生达到23.5万人(其中普通本科近17万人),占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在校生总数的20.2%,超过了1998年全省高校在校生总数。会议分析,独立学院在未来3年至5年间面临发展道路的选择:要么回归为母体公办学校,要么独立成为民办高校。我省积极鼓励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校园和基本教育教学设施、独立财务会计制度、独立招生、独立颁发学业证书的“五独立”条件的独立学院,在政策许可范围内,与母体的公办高校分离,转为民办高校。

  据悉,中南民族大学已正式支持其工商学院独立申办民办本科院校。我省独立设置的民办高校目前有11所,其中本科1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