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设法语专业 08年计划首招1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1:4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我省省属高校今年将实现法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零的突破。昨天,记者从浙江工商大学了解到,该校申报的法语专业已经获准设立,将于今年首次招收15名本科生。

  法语是世界性语言,约有5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两亿人使用法语,而近几年国内热衷于学习法语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在浙江工商大学,在学校限制授课学生数的情况下,仅去年两个学期就有300多学生选修了法语。为了促进法语专业的设立,浙江工商大学专门成立了法语培训中心,并与法国鲁昂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与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和法国法语联盟中心紧锣密鼓地商谈在校建立法语中心事宜。

  根据教学计划,浙江工商大学法语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除了学习法语语言学基本知识外,将强化英语学习,根据市场需求,实行法、英双语教学制,主修法语;同时,强化和经贸领域的结合,从第四学期开始开设更多国际商贸法语、外贸函电、国际贸易实务等富有特色的专业课程,送有条件的学生到国外进行继续深造;在高年级阶段使用法国原版教材,以弥补国内教材的缺陷和不足。

  本报通讯员 陈国利

  本报记者 沈蒙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