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09高考方案征求意见稿昨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3:47   江淮晨报

  昨天,在省教育厅官方网站上,《安徽省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工作指导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亮相。该征求意见稿在考试项目设置、命题原则等方面,均作出具体安排。

  征求意见稿显示,安徽省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模式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首次增加两个评价体系,即学业水平测试和综合素质评价(本报2月初曾作报道)。

  征求意见稿表明,安徽省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继续试行自主命题。命题坚持科学性、创新性和公平性的原则。

  科学性。统考科目依据各学科课程标准和考试大纲及考试说明的要求命题;学业水平测试依据各学科课程标准和测试纲要的要求命题。

  公平性。命题充分考虑全省各地教学条件的不同以及城乡的差异,试题素材和解答要求应尽可能适应所有考生,避免出现需要特殊背景知识和特殊解答方式的题目。

  创新性。试题设计尽量采用新情境、新材料,力求联系学生生活经验和社会实际,注重考查学生终身学习必备的基础知识与技能,以及综合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详细内容,考生可登录安徽教育网(www.ahedu.gov.cn )查询。(穆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