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八省市酝酿实施师范生免费师范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4:06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教育部师范司副司长宋永刚25日在教育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教育部将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实施师范生免费师范教育。目前全国有8个省区市和相关地区在酝酿实施此项政策。

  宋永刚说,2007年3月,温家宝总理宣布教育部6所直属师范大学实施师范学生免费教育,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6所师范大学的初步实践证明中央这项决策是完全正确的。目前6所院校共招收1万多名免费师范生,并正在按照新的培养方案对他们进行培养教育。

  他表示,按照国家要抓好教育部六所直属师范大学免费试点工作,同时有条件的地区可以进行试点的要求,教育部准备在今年上半年邀请6所师范大学总结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搞好教师的培养工作。

  宋永刚表示希望各地能够按照有关文件的精神实施这项政策,同时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探索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造就大批优秀教师和教育家,提高教师培养的质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