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所港校海南招生 部分学校学费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9:38   南海网-海南日报

  南海网2月26日消息: 香港高校近年越来越受海南考生的青睐,据了解,今年有12所港校面向海南招生。不过,值得考生、家长注意的是,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4所港校内地本科生学费今年上涨了1万元港币左右。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香港今年向海南招收本科生的12所高校,分别是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珠海学院。除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通过全国高考录取外,其余港校均为自主招生。今年香港高校对内地考生仍不设分省计划,在各省市择优录取。

  香港浸会大学内地本科生学费从去年的6万港元增至7.5万港元(第一年预科仍是6万港元),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教育学院和香港岭南大学的学费也由每年6万港元增加到7万港元。港大、港中大、港科大、港理工等学费仍维持不变。不过,在学费调高的同时,奖学金额度和比例也将同步上升,如香港教育学院今年将增加内地优秀生的奖学金名额;香港浸会大学奖学金名额从去年40个增加到50多个,一等奖奖学金也增加了2万元;香港理工大学给予内地生全额奖学金的名额也由去年的60个增至约100个。

  据介绍,目前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学院和香港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入学申请工作已启动,省考试局提醒考生自行登陆学校主页查询具体的报名信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