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08高考人数超32万 高校录取7月上旬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0:4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日前结束,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全省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总数(含“高职单招”)达326873人,比去年增加17597人,增幅约为5.69%。其中,报考文史类考生为95192人,减少1425人;报考理工类考生为190684人,增加13513人。与去年相比,今年我省考生增幅有所放缓,去年全省高考考生达309276人(含高职单招)。

  昨日,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通知称,省属高校跨省招生计划,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联系安排,各省今年跨省计划总量不得低于去年本省安排的跨省计划总量,各地区计划增量部分,应重点向中西部地区倾斜。所有原中央部属现划转以地方管理为主的共建高等学校,跨省招生计划总量,原则上不应低于本校招生计划总量的30%。

  此外,各高校统一考试录取招生计划均须经教育部汇总、备案、分送,并经省级招办公布,否则一律不得安排招生。独立学院招生来源计划的编制工作,还须接受其申办高等学校的指导和监督。今年教育部将严格实行高校招生资格、招生计划与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相挂钩的政策,未经教育部核准计划或未经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学生,一律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

  根据安排,今年高校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开始,其中,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在7月10日至15日之间开始,20日之前完成;全部(各批次)录取工作在8月20日之前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高校招本科生有新规定,即一律不得在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再行组织补录或换录;对新生报到流失率超过本校高职计划总量10%的有关高校,经学校申请、省级招生委员会同意,有关省级招办可在本省未录取的生源范围内,根据考生志愿及相关录取要求,组织有关高等学校进行专科层次的补录。(记者: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