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人竞争中戏表演系 昨天现场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0: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天上午,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报名确认工作开始。在报名现场,来自上海、山东、新疆等全国各地的考生满怀希望地交上自己的报名表。今年中戏表演系计划招生75人,比去年增加了25人,目前网上报名人数已经超过5000人。因为一些学生之前没有进行网上报名,学校特别设置了现场补报处,从今天起至28日,考生都可以在现场进行网上补报。

  “表演热”已经多年持续升温,去年中戏表演系的录取比例大约为100比1。中戏表演系副主任郝戎表示,从目前的报名情况看,今年报考表演系的学生还将比去年略有上升。他提醒考生和家长,在热潮中要保持冷静,要客观考虑自己是否适合学习表演。因为各专业录取分数相差较大,而且所学课程专业性太强,中戏在录取后是不允许考生转专业的。“学表演的考生在就业的时候仍然会遇到很多困难,从往年的情况看,学生毕业后从事纯表演行业的约占70%至80%,另20%至30%会转行做其他工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