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因灾被耽搁的高中会考将在春季开学后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1:3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26日讯原本应该在2007年秋季学期进行的高中会考,因一场大雪,被推迟到2008年春季开学后进行,给参加会考的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复习时间。

  今日上午,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抗灾保学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张放平厅长透露,我省将通过多种渠道筹资11.27亿元,用于教育系统的灾后重建。农村学生获免费教材

  这场罕见冰雪灾害,给湖南省教育系统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6.7 亿元。“因为我们已经实行了义务教育学杂费全免,所以灾区学生不会因为交不起学费而失学,但不排除有的学生家长因为家庭受灾严重而让子女辍学打工的可能。”张放平说,“因此,切实做好受灾家庭学生的控流保学工作,确保无一人因灾返贫而失学,是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及学校当前面临的重要任务。”张放平表示,为完成这一重要任务,省政府决定,从今年春季学期起,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所需教科书和部分教辅资料由政府统一采购,免费向学生发放,取消农村义务教育的课本费、作业本费和搭餐费;同时全省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除学杂费。取消原来向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收取的限额收费项目、向跨县市区就读的学生收取的借读费,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提高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水平,进一步减少收费项目,切实减轻学生家庭教育负担。“两免一补”不会受影响

  尽管灾后重建资金存在缺口,但张放平表示,湖南正在实施的“两免一补”(在全省范围内全部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杂费,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对贫困寄宿生补助生活费)政策不会因此受到影响。(记者:奉永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