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市取消22名“高考移民”报考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2:05   新疆都市报

  天山网讯 在2008年全国各类普通高考考生的报名资格审查工作中,新疆奎屯市教育局考试中心根据群众举报,在该市沙扬私立学校发现有22名应届高中毕业学生的学籍,不符合自治区招办公布的《自治区普通高考报名工作规定》报名条件。奎屯市教育局考试中心当即取消了这些考生的报考资格。

  2月25日,记者从奎屯市教育局考试中心了解到,今年初,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沙扬私立学校的应届毕业生中有高考移民。在审查2008年全国各类普通高考考生的报名资格时,奎屯市教育局考试中心对每位考生的户籍与学籍进行仔细核查,在沙扬私立学校查出22名不符合《自治区普通高考报名工作规定》的报名考生。

  根据2007年底自治区招办出台的2008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规定,考生具备下列条件才可报名:本人及父母在疆有常住户口,且户口迁入时间不少于两年;在校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在疆就读三年,且有三年的学籍档案和会考成绩;往届毕业生须在疆参加过普通高考;高中阶段随父母调入疆内就读高中的,有高二、高三学籍和会考成绩。

  而沙扬私立学校查出的22名考生,多数来自内地,且户口迁入时间均少于两年,因此奎屯市教育局考试中心立即取消了这些考生今年的报名资格。

  据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自治区普通高考报名工作规定》中的要求,取得报名资格的考生有关报名信息,将以多种方式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在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中出现的以虚报、隐瞒或伪造、涂改有关材料及其他欺诈手段取得报名资格、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的考生,将取消报名资格、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已被录取或取得学籍的,将取消入学资格或学籍并将其退回户口所在地;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高纪 杨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