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冲刺阶段复习书籍资料巧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4:16   都市消费晨报

  问:我的生物特别不好,不知道该怎么做题,尤其是生物实验题。

  专家:在复习时,应该先静下心来,把生物课本梳理一遍,加强和巩固对知识的理解,并及时解决有疑问的知识点。

  在复习实验时,首先要理解课本上实验、实习的内容,包括实验目的、原理、方法和操作步骤,掌握相关的操作技能;具备验证相关生物学事实的能力。

  其次,由于生物教材中蕴涵丰富的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如“光合作用的发现”、“酶的发现”等,学生应通过体验知识的发现过程来学习科学方法,培养科学实验能力。

  问:如何选择复习书籍及资料?

  专家:现在书店里有关高考的资料很多,别说家长、学生选择考试书籍难,就连我们选择时也有难度。

  我结合高考的复习来谈高考图书的选择:考生的资料对考生意义非常重大,考生最好选择任课老师推荐的资料,建议考生最好能选择历年的高考题进行训练。至于练习试卷,如北京海淀区、西城区等地区出的试卷都应该说是比较好的卷子。

  另外,各中学和各地的教研室也有一些比较好的试题让学生做一些测试,除了这些测试之外还有历年高考的题,还有往年的各地区的试题,考生要把这些试题做懂、弄明白、弄透。 (记者:沈祖啸 史纪伸 实习生:林秀敏)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