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军营里燃烧:报考军校信息大搜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8:22   课堂内外-高考金刊

  策划:《高考金刊》编辑部 ⊙ 执行:何林衡 何 叶 陈小红

  当许三多上百度LOGO的那一天,中国人似乎都感受到了军营的魅力。许三多、袁朗等军人走出了电视剧,进入了娱乐圈,成了一种文化现象。这帮影片中的军营铁血男儿,黝黑的面孔、俊朗的笑容,一下子就把那些风花雪月爱情剧中的“奶油小生”比了下去,成为无数影迷的新偶像。“许三多后援团”号称“嫁人只嫁许三多”,一些女影迷拿梦中情人袁朗的名字来测字占卜;班长史今拥有了他的全国“粉丝团”……

  与军事题材的电视剧走红相对应的是军校、国防生报考和大学生从军的连年升温。四川省招生考试办提供的数据显示,2007年高中毕业生报考军队院校(含武警)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的人数已达6 600余人,创历年之最。

  2007年年底,解放军部队在北京高校征兵,北京海淀区人民武装部队负责征兵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年是人数最多的一年,几年来,北京征兵的范围从以前的3所高校发展到了73所,大学生参军的热情不断高涨。”

  全国的情形也大致如此。这些投身军旅的学生,多是上世纪典型的“80后”出身,甚至是“90后”,他们曾被认为“缺乏责任感和吃苦精神”。

  军校生:经历人生的第一次洗礼

  2007年9月3日,解放军某军事指挥学院举行了2007年新学员欢迎仪式。豪迈有力的军乐旋律中,1 000多名新学员英姿飒爽,整齐站立。其中,有一位新兵格外精神,眼神中有着掩饰不住的兴奋。他就是郑春龙,是该军事学院机械化步兵学院的一名学员。

  郑春龙告诉记者:“我从小对解放军就有一种崇拜感,凡是跟军事有关的东西,我都特别感兴趣。高考时我终于考上了军校。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乐坏了!”然而,进入军校的第一堂课——新兵训练,让郑春龙和他的战友们激昂的心沉淀了下来,真正感受到了军人身上肩负的责任。在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魔鬼训练”后,郑春龙终于完成了从学生向军人的转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