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免费师范生要过180道心理测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0:43   东方早报

华东师大免费师范生要过180道心理测试(图)
昨日,考生在华东师大参加免费师范自主招生面试。汤涛/图

  “你愿意到繁华的城市还是清静的山区旅行?”“希望你的爱人擅长交际吗?”“见到铁笼里的猛兽,你会感到惴惴不安吗?”……

  昨日,299名学子汇聚华东师范大学,参加该校首次举行的免费师范自主招生面试。而为选出有潜力的未来优秀教育家,此次面试还首次引入心理测试。

  面试考官包括中学校长

  此次面试的高三考生中,有200人是上海考生,另有99人是江苏考生,他们将通过面试,角逐不到100个的免费师范生名额。

  在昨日的面试中,299名考生被分为10组同时进行,每组有5名面试官,各包括一名中学特级校长,一名文科教师,一名理科教师,一名学科教学论的教师,一名教育教师。

  为确保公平保密,各面试团考官的组成、考生的面试顺序,都在昨日现场抽签决定。

  测试学生心理是否健康

  此次自主招生面试包括专家面试遴选、人机对话式心理测试两部分。每名考生接受面试的时间约为15分钟。心理测试系统由华东师大心理学研发,考生在电脑上参加“人机对话”测试,时间为半小时,按40人一组进行。

  华东师大表示,心理测试环节将测试学生是否具备健康心理,而通过情景模拟测试,可以了解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课堂组织能力,“这些都是教师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