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留学 体验另类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9: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没有参加考试,仅凭出色的综合素质和一篇篇优秀的论文,美国有3所大学同时向韦谦伸出橄榄枝,最后他选择了芝加哥湖畔森林学院,成为这个学院150年历史上第一名中国学生,并获得每年2万美金的奖学金。

  “在我看来,包容、开放是美国大学最大的特点和优势。”到美国后,侯韦谦很快就和同学打成一片。大一、大二时,他曾两次代表学校参加依利诺州全州大学数学竞赛,获得团体第3名、个人第5名。他的学习成绩年年都在全校前10名,并且额外获得了校长基金的奖励。他还进入了篮球社团、学院“学生政府”等社团。 侯韦谦说,在美国大学上课的时间并不是特别多,但是课后的任务很重。“我们的课一般都是上课与课后成1:4的比例,可能上课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但课后你必须用四个小时来思考,拓展研究。”

  “我之所以选择这种小规模的Col-lege而不是大规模的University,就在于学院能够更好地与老师交流,授课老师都有博士以上的学位,老师会在学校专门等学生来讨论问题,属于教学型的学校,而University则是研究型学校。”侯韦谦认为,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教学类型的学校,这样才能更好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