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完学分 休学备战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9: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崛起之大国的博弈——当今中国外事政策浅析》,《中国外汇储备世界第一之我见》,《印度能够超过中国吗?》……在侯韦谦的博客上,看到这样的文章,很难相信它们出自一个20岁出头的年轻人之手。

  在美国,侯韦谦刚开始学的是国家政策分析,但他始终对经济学情有独钟,由于经济专业对数学要求很高,于是他放弃了政治学科,转向经济学和数学专业,可望同时获得经济学和数学两个学位。

  在大三修完四年学分以后,侯韦谦主动申请休学一学期,以便精心准备考研,他把研究生的导师锁定为大师级的人物。他笑称:“休学一学期是很合算的,既可以把考研准备得更扎实充分,又可以看许多自己想看的书,另外,还能够抽空考个驾照,陪父母出游。在这期间,我的美国导师还给了我一些研究课题,既可以提升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还能挣一些外快。”

  “我们这代人非常幸运!现在中国的崛起势不可挡,我要利用留学的机会,学习和掌握经济学大师们的思想精髓,将来好好地报效祖国。”采访结束时,侯韦谦这样说道。(记者:文琴键 实习生 刘佳玮)

[上一页] [1] [2] [3] [4] [5]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