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增加240个词汇注重阅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1:47   华商网-华商报

  英语:增加240个词汇注重阅读

  点评: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李侠

  2008年英语《考纲》稳中有变,所谓“变”,形式上是体现在知识的实用性上,实则是为课改的普及及实施做铺垫。

  (一)命题变化

  英语学科的词汇量增加240多个,阅读量也会有所增加。《考纲》中所列的5篇阅读文章,可能长度会有所增加,文章中的词汇量也会有所增加。同时对于阅读速度的要求也会有所提高。阅读类型也可能会更加多样化。

  实际应用能力的考查主要体现在考查学生的阅读能力,即理解文章的主旨大意,作者的意图观点和态度,学生猜词和猜句意及根据文章所提供信息所做出的一定的推理判断的能力。在写作上仍然要求学生准确地运用语法和词汇知识准确地表达所要求的内容,会给考生更大的自由发挥的空间。

  思维能力的考查则通过语篇考查学生思维能力来实现。情景对话、完形填空、阅读理解、书面表达、包括单项选择都会给考生设计一个语境。

  (二)二轮复习建议

  李侠建议考生牢记《考纲》中的词组,同义词辨析,及大量动词的固定用法,扩大词汇量,提高考生提取信息的能力。同时进行各种题材的广泛阅读训练,高考阅读理解要求每分钟阅读70-80个词,在40分钟内必须完成5篇不同类型文章的阅读和答题,完成大约3000个单词的阅读量。所以平时进行必要的限时阅读训练是不可缺少的。另外,每周写1-2篇不同题材和体裁的作文,同时背诵一些英语的经典语句,以适应近两年来陕西省高考英语作文的半开放式的特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