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奥运福娃“迎迎”也成了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4:40   南京晨报

  地理:奥运福娃“迎迎”也成了考题

  解读人:陆赛娟

  南京市第十三中学

  高三地理备课组长

  试卷题型、分值、结构与08届高考试卷一致。和以往江苏高考试卷不同的是:分值由原来的总分150分变为120分,考试时间由原来的120分钟变为100分钟。由于考试时间和分值的缩减,题量也有所减少。

  试卷重视对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的检测。例如试卷内容涉及了地球运动、地表形态变化的因素、自然灾害、人口与城市、生产活动与地域联系、地理信息技术的应用、区域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原理的考查。注重对学生探究地理问题的基本方法和技能手段的检测。有些题目,如果平时注重这方面能力培养的学生,可能答题的时候比较容易得分。例如试题的29题,某地区选址建水库需要搜集的资料等。注重对学生读图能力的考查。本次试卷中共有26幅图,地图是培养学生能力的重要载体,也是学生学习地理的第二语言。试卷中很多题目要求学生在对地理图表进行准确的分析,归纳的基础上,才能得出正确的答案。试题内容较多地涉及了社会热点及学生的实际生活,符合新课改的精神。例如考了奥运福娃“迎迎”、2008年1月的冰雪灾害、禁止超市免费提供塑料袋等社会生活中涉及的相关地理知识。

  现在很多学校基本上完成了一轮复习,即将进入二轮、三轮复习。那么在最后一个阶段,必须要把基础与重难点相结合,时间与效率相结合!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争取让每一个学生都能过双B!并推动更多班上地理成绩优异的同学争取A,尤其要确保必修学科得4A的同学,能在选修学科中再得双A!(作者:刘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