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通过做题看题查漏补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5:52   扬子晚报

  地理 通过做题看题查漏补缺

  江苏省清江中学中教高级教师,市地学会优秀会员 刘登华

  1.调适心态:心态好坏直接影响复习效果。考生,应在确定恰当等级目标的基础上,以平和的心态全身心备考。

  2.制订计划:根据考前所剩时间,从紧从严考虑,制定复习计划。计划要必须有利于最大限度地提高自己的成绩并利于自我督查。

  3.回归课本:教材是复习的第一材料,必须使与《考试说明》相关的课本内容了然于胸。

  4.查错补缺:把做过的试卷整理好,定期回看,找出曾经做错的试题,全部弄懂,并对错点进行归类,找出自己的薄弱环节,采取扎实措施尽快攻克。

  5.适量做题:最后阶段不能搞“题海战术”,但还需要定期做些综合试卷,一可保持良好的解题感觉,二可不断提高应试能力,还有利于进一步查漏补缺。做题时要限时进行,更要规范操作和表述。做题后要认真分析和反思,努力减少失误。

  6.关注信息:关注其它相关的高考信息,特别是近一年来国内外重大地理时事(如“神六”上天、“嫦娥”奔月、奥运火炬接力、南方冰雪灾害、台湾选举等)和各地交流试卷等。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多关注、收集和消化。视频整理:程琬青 王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