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老师解答家长和考生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7:45   新浪考试

  主持人:说得很好。下面一个环节是有事你说话,如果大家有问题欢迎在留言平台提出,我们在稍后时间请胡老师进行解答。在今天访谈之前发出了我们访谈预告,很多网友都留下自己的问题。胡老师下面以最快的速度、最简短的时间更多回答网友的问题。

  广东深圳一位网友问老师,北外双学位是否被国家承认?完成双学位的比例是多少?

  胡晓莉:主辅修是我们自己学校颁发的证书,通过的比例还没有统计。非通用语种专业的学生要更高一些,因为更迫切需要双学位证书。

  主持人:老师,我有三个问题,小语种我已经考过了,成绩是87分,不知道您能不能告诉我现在处于什么样的位置,相当于5分制的多少分?第二个问题,小语种被录取,一志愿报考也被学校录取,能转专业吗?第三,身体条件达标,所有的都愿意被调剂,是否会因为分数低而退档?

  胡晓莉:欢迎你继续报考统招一批专业。小语种和统招一批是不矛盾的,小语种录取了,后面统招就不能录取了。小语种专业不想录取,想放弃,在6月16日-18日可以向北外招办提出书面录取。第三,看你的分数处在什么位置,如果总分特别低,会成为退档的理由。

  主持人:老师,我问多少分可以被录取不太现实,请您告诉我大约高于陕西省一本分数线多少分报考我们学校会比较有希望?希望听到您的建议?

  胡晓莉:07年高出重点线56分。06年高出71分。

  主持人:我增加一个问题,如果在某个省的分数非常高,是否会调整名额吗?

  胡晓莉:会。

  主持人:报考北外在已参加省统一口语考试前提下还需要另外参加考试吗?

  胡晓莉:不需要了,直接报考就可以。

  主持人:给我们大家解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困惑。北京的同学问的是,往年的外语专业报考的热度如何?报考北外学外语兼修其他的学科好还是学其他学科兼修外语好?各有什么优势?

  胡晓莉:报考外语的热度当然是逐年升温。欢迎你报考。报考的时候,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还是要按照学生本人的兴趣进行报考,比如你要是数学非常好,或者想学一个专业,就选择复合型学科,比如学一个经济类专业或者法学这样的专业,然后兼修英语。如果本人语言天分非常好,以后从事外语方面的工作,你就可以把语言专业作为你的第一专业,然后兼修其他的专业。总之,应该说两者各有优势。

  主持人:2008年北外的小语种提前招收的面试成绩出来了,以100分为满分吗?高考时加面试分吗?去年是5分制,怎样换算?

  胡晓莉:今年以100满分来计分的,不影响录取。在录取的时候,高考成绩和面试成绩是分开来的,不相加。

  主持人:山东同学问的是,是不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只招收文科考生,理科考生能否进入呢?

  胡晓莉:欢迎理科考生报考北外。我们的专业文理科兼收。

  主持人:有很多同学问,是否能告诉我们根据当地省的情况,要高出多少分才能报考被外呢?

  胡晓莉:查询历年的分数线,留意各地招生咨询会,我们会派老师到当地做咨询,另外可以在报志愿的前夕打电话到招生办公室,我们对考生咨询的情况做了记录,可以到时候参考一下。

  主持人:现在网上正在热烈讨论,大家可能对于小语种面试成绩特别的关心,有很多网友在问自己的分数,我的小语种是93分合格吗?我的小语种88分,处于什么档次?

  胡晓莉:在招生简章已经写了,考生可能没有特别的留意。北京小语种考试对于所有的考生成绩做了备案。对于所有的考生做了成绩的备案,并没有做入围的限定,是为了防止优秀的生源被流失,所有报考北外的学生都会留下来,等高考成绩一出来,我们再综合考虑一个最优的录取方案择优录取这些学生。考过了的学生,不用担心考试的成绩了,希望他们尽快把高考成绩多多提高,以便他们更顺利进入更好的学校。

  主持人:还有一位同学问,我们报考北外小语种是提前批次录取吗?

  胡晓莉:是在提前的提前批,在北京所有志愿之前,北外的小语种提前录取。

  主持人:老师,我报考北外小语种和备考像香港这样的学校会发生冲突吗?

  胡晓莉:不会发生冲突。

  主持人:老师,评价一下金融和会计专业,这些专业就业形势好吗?

  胡晓莉:国际商学院和法学院,国际关系学院这些复合型专业的就业形势非常好,尤其国际商学院,会计专业今年第一批学生毕业,有30%的毕业生进入了会计师事务所和投资银行,前景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我发现我们的网友特别的仔细,这位同学问了一个问题,也可能是家长,刚才老师说了,北外自己学校颁发的证书,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是只承认学过该科知识,国家不承认吗?

  胡晓莉:国家没有双学位证书,只有第二学位证书。

  主持人:国家承认这个学位吗?

  胡晓莉:承认。但是主辅修学位。第二个学位条件必须是本科毕业,而且要到别的学校读两年,一共要经过六年,不是一个概念。

  主持人:就好象说要考第二学士学位的话,必须本科毕业,拿到第一学士学位后再去考一下,去别的学校攻读学士学位,学二年,加起来是六年,才能拿到学士学位。

  胡晓莉:我们是在四年之内增加学习内容,和第二学位是不一样的。如果你一定教育部承认学位,因为本身没有双学位这一说,这是教学改革的成果。

  主持人:并不是说对北外学校是这样的,所有的学校都是这样。

  还有一个网友讨论一个问题,老师,咱们学校会招收二志愿的考生吗?报考学校是否只能在一志愿报考才有希望?

  胡晓莉:对于不实行平行志愿的省市来说,考生报考第二志愿、第三志愿的风险会比较大下。我们北外也不拒收二志愿、第三志愿。我们第一志愿招满的话,招收二、三志愿的可能性就比较少了。另外也不知道剩下什么专业,还有级差的限制,必须高于30分以上。

  主持人:如果是1% 的话,难度就非常大。

  胡晓莉:对。所以希望大家在填报的时候要非常的慎重。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原因,聊天要接近尾声了,对学生们还有什么嘱咐呢。

  胡晓莉: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每年考生都非常辛苦,希望你们用自己的汗水来实现自己的梦想,也欢迎非常优秀的学生报考北京外国语大学。

  主持人:谢谢,在我们今天节目当中和大家共同关注08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一些招生的基本概括,同时和大家共同关注外语学科、一些小语种学科培养的模式和未来就业的机会。另外在今天的访谈当中也给大家解答了很多一些报考北外的一些困惑和问题,如果大家还有什么问题的话,第一,欢迎大家登录学校官方网站查询,同时也欢迎大家登录新浪考试频道来寻找你适合的学习。再次感谢胡老师来到聊天室和我们交流。

  胡晓莉:感谢新浪提供这样的机会,可以和广大学生进行交流。

  主持人:也再次感谢广大网友全程同步关注。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