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最受媒体关注独立学院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22:46   中国校友会网

  2008年5月28日,中国校友会网、《大学》杂志和21世纪人才报发布《2008中国民办高校评价研究报告》,这是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连续第6年发布大学研究报告。其中江西蓝天学院蝉联2008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榜首,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列第二,北京城市学院位居第三。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高居2008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榜首,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和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分列第二和第三。

  “2008中国最受媒体关注独立学院排行榜”是以上一年度国内新闻媒体对独立学院的新闻报道为数据基础统计得出的,采用的是国内中文主流搜索引擎网络新闻引擎的搜索结果,是衡量独立学院上一年度社会影响力和媒体关注度的重要尺度之一,也是独立学院“社会声誉”的重要体现,反映了独立学院的办学优势、办学特色和参与社会活动的状况。

  统计发现,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有1890条新闻报道,以明显优势高居2008中国最受媒体关注独立学院排行榜首位;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有1620条,位居第二;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有1380条,位居第三;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有804条,位居第四;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有794条,位居第五;西南大学育才学院有782条,位居第六;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有766条,位居第七;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有740条,位居第八;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有736条,位居第九;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有683条,位居第十。

  位居排行榜第十一名至二十名的独立学院依次是海南大学三亚学院、武汉大学东湖分校、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和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等。

  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首席专家蔡言厚教授表示,分析独立学院的地区分布情况发现,媒体关注度较高的独立学院大致包括几类情况,(1)湖北、北京、浙江等高等教育实力雄厚省市的独立学院。媒体关注程度较高;(2)经济较发达地区独立学院媒体关注度较高,如上海、广东和浙江;(3)旅游资源丰富的省市、城市的独立学院媒体知名度也较高,如云南丽江、海南三亚等;(4)艺术类的独立学院媒体关注度相对较高。

2008中国最受媒体关注独立学院排行榜

名次

学校名称

所在省市

新闻数

得分

1

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上海

1890

100.00

2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浙江

1620

85.71

3

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

湖北

1380

73.02

4

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

湖北

804

42.54

5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浙江

794

42.01

6

西南大学育才学院

重庆

782

41.38

7

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

云南

766

40.53

8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广东

740

39.15

9

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

北京

736

38.94

10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

江苏

683

36.14

11

海南大学三亚学院

海南

677

35.82

12

武汉大学东湖分校

湖北

665

35.19

13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陕西

635

33.60

14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福建

634

33.54

15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湖北

605

32.01

16

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

湖北

584

30.90

17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云南

576

30.48

18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江苏

548

28.99

19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

天津

546

28.89

20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湖北

542

28.68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