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风向标:外贸行业四类高级人才最为紧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4:23   新闻晨报

  近几年,我国外贸总额连年增长,仅去年我国进出口贸易增长速度就超过23.1%,全年实现贸易顺差近3000亿美元。行业的迅速发展,也带动了相关人才的紧俏。那么,外贸行业对高级人才的需求如何?企业在选拔这些候选人时,又重点考察哪些方面的素质?记者日前采访了成达高级人才顾问公司人力资源专家于波,以及中华英才网高级人力资源顾问赵云龙。

  现状:四大职位需求强劲

  今年以来,外贸人才猎头十分活跃,相关人才需求旺盛。据了解,随着外贸行业进入新一轮的发展高峰期,因此对高级人才的需求更显急迫。尤其那些掌握现代贸易与物流理论、具备扎实的语言能力,同时又具备一定操作经验的人才,在贸易进出口领域非常走俏。据悉,目前不少企业与中东、非洲的贸易不断增加,对小语种外贸人才更是十分渴求,对于符合条件的应聘者,企业对待遇更是承诺可以再商量。与此同时,由于近几年国际贸易呈现出许多的新问题,那些能解决国际贸易的实务人才更是成为企业所追寻的“香饽饽”。例如,既精通国际贸易,又通晓国际法律的贸易人才尤其畅销。

  于波告诉记者,从实务操作到中高层管理人员,外贸高级人才的紧缺状况都十分明显。从实际的猎头订单来看,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出口营销管理人才、外贸经理、国际商务谈判人才最为紧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