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四川省状元经验:兰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7:40   新浪考试

  2005年四川省状元经验:兰雪

  状元经验

  2005年四川省高考理科状元兰雪说:

  合理利用考场时间的关键,在我看来就是勇于舍弃。某道题目的一个进攻方向或方法不行,要勇于马上变换思路,此路不通还有彼路,“条条大路通罗马”,一条路上耗死的傻事万不能做。必要时,甚至屡攻不克的碉堡也可绕过去,否则与自己的克星一起相持,而白白放过了后面的小case,岂不冤枉?

  最后需要强调的是,在考场上,时间虽然很重要,但一定不能忽视了细节,尤其是一些答题的注意事项,否则只能是白白丢分,有很多考生就是栽在了这些问题上了。

  1.字迹不能太“书法”,考生在答题时,字迹要工整、清楚,不要写得太细长,字距要适当,行距不宜过密。

  2.绘图不能单用铅笔。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描清楚。

  3.禁用涂改液或胶带。考生如果写了错字,千万不要用涂改液或胶带,直接在答题卡上用横线划掉就可以,因为使用涂改液或胶带很可能造成答题卡通过扫描机时卡机。

  4.答题卡页眉和四角处不能折。答题卡如果四角处折皱或是损坏,可能造成答题卡通过扫描机时卡机;

  5.答题千万不能出黑框。因为扫描机在扫描试卷时,只会撷取黑框内的内容,如果字迹写出黑框,机器扫描不出,使阅卷教师无法阅读得到。

  看来,细节决订成败,这句话还真不是说说而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