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误读类型4:就业落差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 22:39   浙江日报

  这类专业,是让考生们最郁闷的——高分考入,雄赳赳气昂昂地去就读,毕业时却落个“出嫁难”的结局,怎么想怎么憋气。

  典型:国民经济管理专业,该专业是由国民经济计划专业演变而来。在目前市场经济体制下,这一专业的将宏观经济调控作为人才培养的方向,而在这一领域真正有所作为的,是至少硕士学位以上的专家、学者,本科生在此,几乎无用武之地。

  典型:工商管理、企业管理、经济学、金融学等专业。由于这几类专业对实践和理论的能力要求都相当高,所以,行业内更需要一些既有实践技能,又有较高理论水平的人才。用人需求普遍倾向于研究生学位的设立,而从校门到校门的本科毕业生无异于“鸡肋”——好看不好用,中看不中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