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6月10日起阅卷 25日开始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1:56   杭州日报

  6月10日开始阅卷;6月25日前公布成绩;6月25日开始填志愿

  2008年高考将在6月7日、8日进行。目前各项考前准备已经就绪,迎接我省近40万考生参加高考。

  省教育考试院统计,今年报考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普通高校统考统招报名人数为36.5万人,比2007年增加0.5万人;高职单考单招报考人数为3.4万人,比2007年减少0.7万人。今

  年省内外1300余所普通高校将在我省招收约27.4万名考生,其中普通高校统考统招计划约26.2万人,高职单考单招计划约1.2万人。

  据了解,今年高考全省共设置363个考点、13828个考场,将有5万名左右工作人员参加高考各项工作。

  今年我省继续启用无线电跟踪监控,高考期间对考点周边可疑信号进行巡查监控,重点防范和查处无线发射等考试作弊行为;重点防范代考替考和有组织的群体性舞弊;重点治理考点周边环境。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科目设置继续采取“3+文综/理综”模式。“文综/理综”满分为300分,其他各科满分均为150分,总分为750分。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6月7日9:00-11:30语文,15:00-17:00数学;6月8日9:00-11:30文综或理综,15:00-17:00外语。

  另外,今年我省高校招生工作进程也已确定,6月7日至8日全省考生参加统一高考后,6月10日至22日进行网上阅卷及成绩处理,6月25日前公布高考成绩并进行各批次划线,6月25日至28日考生填报志愿,高考录取工作在7月上旬至8月下旬之间分批、分类进行。单招单考(高职)录取适当提前。通讯员薛平记者艾丹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