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考生新增5000人 录取率将高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0:45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6月4日讯(记者 张科)今天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我省高考考生比去年仅增加5000人,而省属高校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为43.74万人,高考录取率将比去年有所提高。

  今年,我省报名参加高考的总人数为78万多人,其中,报考对口高职的考生近4万人,普通高考考生74万多人。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高考人数居全国第二。河南省今年普通高考考生90.5万人,加上对口高职考生,考生总数将近100万人,居全国之首。

  国家今年下达我省省属高校2008年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总量为43.74万人,比2007年增长5.9%,其中本科招生计划17.54万人,高职(专科)招生计划26.2万人。而我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为41.59万人,与去年相比,今年将有更多的考生迈入大学校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