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录取率达74% 外语考前15分钟禁入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9:08   新京报

  本报讯 今明两日,在全国首个端午节假期,北京将有11.8万高考生走进考场。2008年,北京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为10.37万人,全国500多所高校共计划在京招生7.67万余人,今年的普通高考录取率将达74%,比去年招生计划提高3个百分点。

  另外,今年的高考考生继续呈减少态势,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人数比去年减少6000多人。

  抢答拖答算违纪

  根据有关规定,考生在考试期间抢答或拖答都按考试违规处理。另外,在考试结束前15分钟,监考老师会提醒所有考生,考试还有15分钟结束,请考生检查机读卡是否已填写完毕。

  据了解,开考信号发出前,考生不能动笔答题,否则按违反考试规定处理;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要立即停止答卷,从上到下,依次将答题卡、试卷、草稿纸整理好,平放在课桌上,坐好等待收卷。考生不能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否则考试成绩无效。

  外语考前15分钟禁入场

  参加语文科和外语科考试时,考生可在考前30分钟开始入场;参加其他科考试时,考生可在考前20分钟开始入场。外语科考前15分钟,其他科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考试。

  今年,高考准考证首次增加考点具体地址。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考生要认真核对准考证上写明的考点、考场的地址,以免走错考点和考场耽误考试。考生交卷时间不能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