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考点高考英语听力考遇干扰可获时间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9:36   东方网-劳动报

  今天,本市将有9.78余万名考生踏入高考考场。记者了解到,本市134个考点、4079个考场已经准备就绪。

  副市长沈晓明昨天视察了上师大附中和复旦中学两个考点,并当了一回“模拟考生”———坐一坐考生的座位,测试一下舒适程度,看到有课桌高低不平,连忙唤来考务人员加以改进。

  考点提供人性化服务

  长宁区招生考试中心曹永稼主任告诉记者,各考点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已经制定完毕。“万一发生什么情况,监考老师都知道该怎么办。比如,听力考试时,每个考点外都会有一名专业的英语老师负责监听放音情况,一旦有干扰,他们会马上记录下事故发生和结束的时间,然后给考生相应的时间补偿。”曹永稼说。

  记者还获悉,今年本市宝山、普陀、黄浦等区县均有考生在高考前不久骨折。为此,大境中学、复旦中学等相关考点已经与考生取得联系,提供一些人性化的服务。

  特别提醒写上黑板

  记者在复旦中学考点看到,校方怕高温、下雨影响考生正常发挥,第一次辟出了供考生休息的备考室,而且还在黑板上特别注明“考试科目___、试卷共__页、考试时间___、不能携带手机、不能使用涂改液和修正带”等提醒,可谓细致入微。

  不仅如此,主考、复旦中学校长周国正还介绍说,学校出台了对监考老师的“三禁止”规定———禁止穿高跟鞋、硬底鞋;禁止随意走动;禁止长期停留在考生面前。此外,监考老师还必须对每一个考生微笑,让他们能有一个好心情投入考试。据悉,上师大附中则要求所有高三老师全部“回避”监考岗位,给考生创设一个公平的考试环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