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41万考生参加高考 录取率可突破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18:58   新华网

  6月7日,陕西省41万余考生走进分布在全省的14189个考场,参加2008年度全国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早上8时20分许,记者在西安高级中学考点看到,交警在维持考点外的交通秩序,一辆急救车停放在大门里随时待命。据考点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考点设有28个考场,共840名考生。为了保证考生能够顺利参加高考,学校制订了应急预案,6日下午还进行了疏散演练。

  据了解,今年陕西省参加高考的考生共414007名,比去年增加2290名,增幅约0.56%。截至目前,教育部下达给陕西省的招生计划共20.9万名,与去年计划相比,增加了11200多名,增幅为5.8%。考生增长幅度低于招生计划增长幅度,加之往届生的比例也有所回落,据估计,今年陕西省高考录取率可以突破50%,高考录取竞争会比去年有所缓和。

  受汶川地震影响,陕西省受余震影响较大的汉中、宝鸡市近10万考生在加强余震防范的1440个考场参加高考。此外,全省其他考场也都做了预防紧急状况的准备。

  另外,陕西省的高考电子监控网络系统也可以看到除灾区以外的各个考场的现场情况。对汉中、宝鸡的灾区特殊考场也都实施了加强监管的措施,确保高考平安顺利举行。(记者 梁娟、许祖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