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考生拿到答案开始估分 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00:20   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8日晚上,记者电话采访了省试验中学高三班主任金改红老师,有着多年教学与带毕业班经验的金老师就当前一两天内考生估分、填报志愿等问题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一、估分拿不准的地方要咨询老师

  金老师说,今晚7点左右,各科考试题的答案已经下发到了学生手中,有些同学已经开始估分,在估分过程中,在有些解题思路、答题方式等考生自己模糊、拿不准的地方,先不要急着打分,最好咨询一下任课老师,这样估出来的分数就会更准确。

  二、填报志愿要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学校比较重要

  在填报志愿方面,可以利用这一两天时间,通过查资料、上网等方式了解一下比较感兴趣的学校和专业,如果和家长意见不一致,双方可以各自拿出意见,尽力寻找结合点。同时填报志愿也要考虑到个人的兴趣爱好,在学校和专业方面,金老师认为,能够兼顾最好,如果不能兼顾,好的学校应该更重要一些。

  三、不要被数学成绩影响心理

  在谈到各科试题的时候,金老师说,今年的数学考试不是一般的难,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很多数学尖子生都没有做完全部试题,所以今年数学考试成绩的整体分数会明显降低,这不是个别现象,全省乃至全国采用本套试题的考生都会是这种情况。所以金老师提醒考生不要被偏低的分数影响到自己的心理,填报志愿时更应该通盘考虑整体情况。另外,理综科目也存在这个情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