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个欢乐的背影给高考 考生出考场纪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00:25   大河网

留个欢乐的背影给高考考生出考场纪实(图)
留个欢乐的背影给高考

留个欢乐的背影给高考考生出考场纪实(图)
大部分考生神情轻松

  高考结束:参与就是胜利者

  6月8日下午,人民路郑州十一中考点,临近高考结束还有十多分钟,守候在门外的家长们就已经站起来,向校园内张望。

  17时,随着铃声响起,家长们都聚集在校门口两侧,经历了两天紧张考试的学生们从考点走出。记者看到,大多考生都表情轻松。

  家住陇海路的市民刘女士一直站在校门口,当看到自己孩子出来,刘女士忙递上一瓶水,并把孩子手中的文具接了过来。看到孩子平静的表情,刘女士问了句“累不累”。刘女士说,从昨天高考开始她每场都守在这儿,“儿子上考场,我们帮不上什么忙,就是想让他考完一出门就看见我,心理上有种慰藉感吧。”

  考生小张走出校门就在拨电话联系亲人朋友,“主要是先告诉父母自己顺利考完了。”小张说,本来父母也要来,但最后还是被他说服了,“我觉得作为人生一次大考,不管结果如何,只要参与了、顺利考完了就是胜利。”小张这句话,还赢得旁边一位家长的赞赏,“这样的心态就对了。”

  提到考完最想做的事情,许多同学坦言,“考完什么都不想,先要好好睡一觉。”“我想去夜市吃小吃。”考生小宋说,因为怕高考期间出意外,在饮食方面考虑特别多,这两天可以放开吃,来补偿一下自己。

  记者走访中,更多考生想到的是,休息放松一阵,然后要好好考虑一下志愿填报问题。

  外国语中学:大部分学生心情轻松

  6月8日下午4点55分,外国语中学外的家长们接二连三地走向学校门口,再有5分钟,今年的高考就全 部结束了。“想让孩子第一眼看到自己。”赵先生匆匆走向门口。

  “出来了,出来了!”一个家长喊了起来,整个校门口顷刻间拥挤了,家长们纷纷踮起脚向校园里望 。“高考完了,也算是学生生涯的一个里程碑,想给孩子留个纪念。”一位家长拿着相机焦急的等着。

  5点10分,考生们三五成群地走出来了,大部分学生都很轻松,见到家长后都露出愉快的笑容。很多学生出考场第一件事就是给家长打电话,“没看到我妈妈,打电话告诉她我已经出考场了,现在心情很轻松。”一个学生边打电话边说,记者还没来得及问他姓名他已经跑出校门了。

  接到鲜花心情很好

  刚看到杨璐幪出来,她的表姐就拿着一束鲜花迎了上去,杨璐幪一脸的惊喜。“没想到妈妈和姐姐会在我出考场的时候给我送花,现在心情很好。”开心的杨璐幪拉着姐姐合影留念。“我今天上午把她送来就走了,她中午在学校吃的饭,今天下午来接她,给她一个惊喜,也是为了祝贺她高考结束。”妈妈也在一旁开心的笑着。

  数学很难 英语简单

  李琳是外国语中学的一名考生,她的爸爸专门从外地赶来接她回家。“整体来说,今年的数学题难度很大,英语比较简单,语文和(理科)综合一般,还不知道自己考的怎么样。”李琳回顾着刚刚结束的高考,情绪还有一些紧张。她的爸爸安慰着说:“考完就不要想了,好好休息,成绩怎样估了分再说。”

  高二学生:像是自己也高考了

  外国语中学高一高二的学生今天返校上课,很多学生来了很久了,但是不能进入校园,只能和考生家长们一起在校外等候。“我下午3点多就来了,一直等到现在他们下考场,感觉像是自己也高考了一场一 样,这种气氛真的挺紧张的。”一个高二男生感慨的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