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高考现场直播:考点电子眼与招考中心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03:58   贵州都市报

  考场内,贵州考生在“电子眼”的辅助监控下答题;考场外,国家教育部、省招生考试中心有关人员能通过“考务指挥中心”系统观看“现场直播”——这一幕,成为我省今年“阳光高考”亮点之一。

  昨日,在贵州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副省长刘晓凯亲临现场查看了网上指挥系统和考场电子监控系统。今年高考,我省共设立236个考点,其中,贵阳九中和实验中学两个考点,建立了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在上述两个考点所有考场内的“电子眼”,与省招生考试中心联网,考生将在电子系统的监控下,完成考试。

  记者昨天在招考办考务指挥中心看到,指挥中心内,摆放着控制台,通过视频与考场内的摄像头连接。调节摄像头的角度,考场内每个角落都一览无余。在电子监控系统的监视下,如果还有考生敢“顶风作案”,一定无法逃脱“电子眼”的监控。

  “整套设备耗资100余万元。”省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人介绍,控制台上的几台电脑,能同时对贵阳九中和实验中学两个考点的所有考室进行监控,场内一目了然。

  为了避免摄像头影响考生,考场内的摄像头均藏在一个球罩里,从外观看,很像一个装饰品。无论摄像头转到考场的哪个角落,考生均不知情。

  据介绍,这套设备除对上述考点进行监控外,还对贵阳市南明、云岩两城区招考办的保密室,进行全程监控,并向省招生考试中心“直播”。从昨天开考第一科的考试情况来看,考场秩序良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