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08年高考理综试卷化学题目难度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1:32   新京报

  本报讯 “感觉比一模和二模都难。”昨天上午,北京八中考点,理科综合考试正在举行,整个考点没有一名考生提前交卷出场。

  一位来自实验中学的考生说,他感觉理综中化学题目最难。该考生表示,从题量上看,理综考试的题量还属正常,但题目有难度,“原本估计,考试最后还有空余时间,可实际,做完就很不错了。”几位随机采访的考生也持同样观点。

  考生普遍反映,感觉题目有点奇怪。有分析认为,今年理综的化学试题将学科内知识从多角度综合,加大了知识的覆盖面,加大了试题的思维容量,考查了学生的思维过程。

  在今年化学的无机题命题中,命题可能会适当体现试题的开放性和发散性,同样的信息答案却不唯一,从而考查学生的发散思维和创新能力。

  有机题命题则以考查有机化学基础的综合能力为主。命题时多以框图的形式呈现,信息和问题交织在一起,环环相扣,解题时需有较强的推理能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