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08年高考数学试卷回避冷僻知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1:34   新京报

  北京八中数学教师王春辉点评数学卷平稳中有创新

  本报讯 对于今年的数学试卷,一些考生反映有点儿难,看过题的老师也有不少颇感意外。北京八中数学教师王春辉昨日表示,数学试卷总体保持了平稳,在平稳中有创新。

  从试题结构上看,在题型设计以及解答题的顺序安排上,与考生平时训练基本一致。题目不偏不怪。对于中学教学中相对冷僻的知识点,比如“正态分布”、“回归分析”等,考虑到今年的一些特殊因素,试卷都回避了。理科难度控制较好,梯度明显。

  另外,在平稳中有创新,这也是这份试卷的一大亮点。与以往北京卷不同的是,这份试卷多题把关,给中上等学生提供了展示能力的平台。

  今年数学试卷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在创新中围绕的仍然是基本概念、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同时鼓励学生在数学知识上深入探究。

  在文科试卷中,前几个解答题在入手上有一定难度,考生情绪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在难度上可能让一些考生感到意外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