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山西高考4000辆出租车爱心送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3:37   山西晚报

  本报6月8日讯(记者 王冠兴)两天的高考,两天的爱心旅程,爱心出租车司机把真情送给了考生,4000辆出租车的爱心奉献让世界更美丽……今日,随着高考结束,本报和山西交通广播电台共同举办的“爱心送考生”活动也落下帷幕。

  高考期间,参加“爱心送考生”活动的出租车司机师傅们遵守承诺,提前做好准备,按时按点,把考生安全送到了考点。他们不计得失,热情服务考生和家长,为太原市平安高考尽了一份力,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活动期间,出租车司机和考生、家长结下了友情,上演了一幕幕的感人故事。

  到今天,2008年“爱心送考生”大型公益活动到此结束,但是爱心的传递还会继续下去。很多的哥的姐表示,来年他们还会参加爱心送考生的活动。

  同时,还要感谢那些参加活动的私家车主和山西中宇篮球俱乐部,有了你们的热心,才能让更多的考生平安度过高考。

  直击:出租车·阳光车队 一个都不能落下

  昨日早上7时30分,考生小杨来到省城锦绣苑社区门口,等候阳光车队的叔叔安排乘车。突然,她好像想起了什么,急匆匆地翻了翻书包,说了一声:“哎呀,我忘带铅笔盒了,可怎么办呀?”阳光车队王美祥队长听到了,看看表,赶紧给小杨出主意:“回去拿吧,我们会一直在这儿等你。”“拿铅笔盒的出来了没?”每当有车出发,王队长就要回头问一句。当小杨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时,已经是7时50分了,王队长急忙安排她上车,还不忘叮嘱一句:“放轻松点,好好发挥!”“好像还有一个22中的考生没来了,就是昨天伤了脚的那个,你们看到了没?”按照预先的约定,车队在8时10分就可以结束守候了,但是,直到8时20分,王队长还是念念不忘那个特殊考生,一直在社区门口徘徊着。“孩子们都挺不容易的,能够把他们一个不落地送到考场,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司机李师傅这样说。

  出租车:红旗车队 街头忙着“抢生意”

  昨日上午8时05分,省城坝陵南街。刚从太航小区将考生送至十八中的红旗车队队长李鸿志,又急匆匆赶到了这儿“蹲守”。

  8时15分,李鸿志看到一对父子上了另一辆出租车。车刚要起步,他招手拦住。“你好,是去参加高考吗?”李鸿志问刚上车的父子。当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转身问开车的哥,“你的车也是免费‘爱心送考生’吗?如果不是,就让孩子上我的车吧。”

  “我们昨天坐的就是‘爱心送考生’的车,那位师傅姓姚。”8时25分,李鸿志的车停在了十二中门前,考生小正递给他一张纸片,上面工整地写着:谢谢你们!

  大巴:中宇篮球俱乐部 老师教考生们感恩

  昨日下午4时55分,在阳光的照射下,山西中宇篮球俱乐部的大巴内气温已接近30摄氏度。

  被“蒸”了快两个小时的司机王师傅,摸了一把脑门上的汗,抬手看表,“孩子也该出来了,这温度他们可受不了。”一边说着,王师傅发动了汽车并打开空调,他说要赶在孩子上车前,“把车内的温度降下来。”

  5时08分,38名进山中学的贫困学生陆续开始登车。20分钟后,大巴两天内第8次停在了进山中学门前。“同学们,在下车前,让我们用心为中宇俱乐部工作人员鼓次掌吧,大家要记住这些默默付出而又不计回报的人。”带队的马老师说,这是他给这些考生们上的最后一节课,课的题目叫做感恩。(本报记者:薛琳 郭成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