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高考结束 考生千万别忘心理调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4:0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8日讯 9日是高考的最后一天,考生和家长终于可以长吁一口气了。但考试结束后,考生心理应该保持什么样的状态?心理专家表示,高考过后考生更需要心理引导。

  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赵长英告诉记者,每年高考过后,都会有不少家长和考生来找她。有些考生开始彻底放松,呼朋引伴大吃大喝;一些考生则会在考试结束后陷入焦虑状态中,他们一想到有一道题自己做错了,就懊悔不已;还有些考生干脆认为自己考砸了,情绪非常低落,对什么事儿都没有兴趣。

  对此赵长英建议,高考后,考生应该保持放松的心情,不要过多地沉溺在不良情绪中。考生可以多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如邀朋友一起运动,和同学朋友聚会玩耍,到大自然中呼吸新鲜空气等。“考生不要让自己一下子完全放松,应该做一些有益的事儿让自己感觉充实,缓解考试带来的紧张情绪和压力。”赵长英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